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郑尚堃带队调研社会救助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1】 【字号: 】  【关闭此页

9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尚堃带队赴雨城区、芦山县调研社会救助工作。

▲郑尚堃雨城区孝廉路19号金凤公租房小区调研

郑尚堃一行先后来到雨城区孝廉路19号金凤公租房小区,芦山县芦阳街道先锋路公租房小区、龙门镇隆兴村、王家村,实地走访,入户与所住居民、贫困户交谈,详细了解住房保障救助、农村危房改造、“8.11”特大暴雨灾害重建开展等情况。

▲郑尚堃芦山县芦阳街道先锋路公租房小区调研

郑尚堃指出,社会救助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要充分认识社会救助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让更多群众了解救助政策;要加快危房改造和重建工作,抓好日常调研工作,收集情况,探索思路,总结经验,全面提升社会救助工作水平。

▲郑尚堃芦山县龙门镇王家村调研

郑尚堃强调,要高度重视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大监管力度,多渠道解决低收入家庭、新进无房职工住房困难问题;要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提高入住率;要切实加强管理,严把准入关,确保住房保障工作公平、公正、公开,真正使住房困难群体享受到国家的优惠政策;正在实施的灾后农村住房建设要加强项目监管,从选址、建材、监理、验收等方面层层压实责任,真正让群众住的安心、住的舒心。

市人大社会委,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城环资工委,市民政局、市住建局和芦山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负责人等陪同调研。(社会委芦山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