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要求 加强引导宣传监督 依法推进民法典落地实施

 【发布日期:2020-09-01】 【字号: 】  【关闭此页

8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有关精神,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中共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的实施意见》。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人大系统要本着高度自觉、服务大局的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有关精神,聚焦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和“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党的组织制度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充分发挥人大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在服务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防灾减灾救灾大局中考验担当、检验先进,关注人民群众的所愿所盼,围绕群众的核心需求来研究工作,为助推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将宣传、监督作为推动民法典落地实施的重要抓手,引导群众学法、懂法、用法;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通过以案说法等方式,有效地推动民法典在雅安落地实施。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兴品、刘平、蔡军、郑尚堃,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市一级巡视员李勇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机关县级干部,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雅安日报  鲁妮娜,市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