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郑尚堃主持召开社会救助情况专题询问工作协调会

 【发布日期:2020-09-01】 【字号: 】  【关闭此页

▲会议现场

8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尚堃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社会救助情况专题询问工作协调会并讲话。

会上,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刘坚介绍了《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社会救助情况专题询问的工作方案》;市民政局、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市医保局负责人汇报了贯彻实施《社会救助暂行办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社会救助情况专题询问领导小组安排布置了有关工作,通报了专题询问工作的各项准备情况。郑尚堃就市政府及相关各部门和市人大各委室之间做好沟通协调和配合,确保专题询问工作顺利进行,提出了意见。

郑尚堃指出,一要高度重视。专题询问是人大的一项重要监督职能,对推动和支持政府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为政府组成部门展示工作成绩提供了平台,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确保询问质量。二要精心组织。市人大社会委和专题询问领导小组成员,要高度重视,相互配合,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既要科学、有针对性的把握询问问题,又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三要细化工作。政府组成部门回答问题切忌大而化之,要用事实、项目、数字和实例说话,突出雅安发展特点,争取达到理想效果,进一步推动政府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荣可,法制委主任委员、法工委主任王琼,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李田,财经委主任委员、预算工委主任雷健,人代工委主任石章健,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郑乔,城环资工委主任程宜,社会委副主任委员李亚梅和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树泉,市民政局、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市医保局负责人参加会议。(社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