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彭学松一行赴名山区检查指导防洪减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9】 【字号: 】  【关闭此页

彭学松在百丈镇王家村临溪河查看水位情况

8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工委、民宗外侨工委一行赴名山区检查指导防洪减灾工作。

彭学松一行先后深入百丈镇王家村、车岭镇五花村和金刚村,实地查看了今年“8.11”、“8.18”洪灾以来茶园、河堤、沟渠、地灾隐患点、“菜篮子”蔬菜基地等受灾情况,走访慰问当地受灾群众,详细询问茶园受灾面积、受损程度以及救灾措施等各方面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防汛减灾救灾工作情况介绍,并对当地防洪减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彭学松在车岭镇悔沟村五花村查看山地滑坡情况

彭学松强调,近期强降雨天气频发,防汛减灾形势异常严峻,要时刻警惕,把防汛工作落到实处。一是要严格贯彻落实全市有关防汛救灾工作紧急会议精神,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二是要保持高度警惕,强化地灾隐患监测排查,畅通信息,及时做好预警;三是要组织发动群众积极生产自救,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减少损失;四是要严格值班值守,强化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彭学松一行还调研指导了百丈镇脱贫攻坚工作。

名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虎、农业工委有关人员等陪同。(农业工委名山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