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郑尚堃一行到石棉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0-07-23】 【字号: 】  【关闭此页

郑尚堃副主任在石棉县人民医院查看核酸检测室运行情况

7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尚堃带领检查组到石棉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

郑尚堃副主任在石棉县汽车站检查人员排查、登记及消杀等情况

执法检查组采用现场查看、询问、调查、座谈以及资料查阅等方式,对石棉县医疗卫生系统、基层政府、交通部门等7个点位进行了检查,详细了解了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传染科、核酸检测室和医疗废物收集中心的运行流程等情况。

座谈会现场

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石棉县人民政府传染病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汇报以及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检查组认为,近年来,石棉县人民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度重视卫生和健康事业发展,认真贯彻实施《传染病防治法》,传染病防治体系基本建立,工作机制逐渐完善,措施保障不断加强,防治能力明显提升,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迅速作为,有效控制了疫情发展态势。但在公共卫生人员配备与培训、公共健康教育和个别诊所、药店医废处置等方面还存在短板。检查组指出: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要进一步提高对传染病防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合理配置公共卫生人员资源,加强人员业务培训,提高工作实效;要加大资金投入,全力保障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建立资质齐备、能力匹配的规范化医疗废物处置机构,确保医疗废物得到安全处置;要强化传染病防治监管,落实传染病防治责任,不断加强和改进传染病防治工作,进一步提高传染病防治工作科学化水平,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石棉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陪同检查。(教科文卫工委,石棉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