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开展2020年度优秀人大代表建议评选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2】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质量,发挥优秀代表建议的示范引领作用,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了2020年度优秀市人大代表建议评选活动。

据悉,在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代表们依照宪法和法律规定,围绕助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依法提出代表建议228件。此次评选活动将228件建议全部纳入评选范围,并严格按照《雅安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质量评选及办理实效评价办法(试行)》规定的标准和程序进行,由代表建议质量评选小组成员单位分别从代表建议的全局性、合法性、可操作性以及格式规范等四个方面对代表建议质量进行具体量化打分,评选出《关于培育观鸟产业发展生态经济的建议》《关于加快中心城区“一江三河”和名山河两岸建设的建议》等20件优秀建议。

为进一步抓实抓好优秀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促进代表“好声音”收到“好回音”,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从工作重视、格式规范、办理实效、代表满意度等方面对优秀代表建议办理实效进行量化评价,评价结果将作为今年10月测评承办部门办理代表建议工作的重要参考,力争通过优秀代表建议质量和办理实效的“双评价”,带动整体代表建议质量和办理实效的“双提升”,通过代表建议办理推动完善一批政策措施、促进解决一批民生问题。(人代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