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蔡军到荥经、经开区调研公安等部门履行职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2】 【字号: 】  【关闭此页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军带领调研组到荥经、经开区和市公安局调研全市公安等部门履行职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

调研组分别在三地召开座谈会,听取公安等部门及部分人大代表、企业代表、律师代表关于我市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介绍,了解相关领域存在的问题,并听取了相关意见建议。

蔡军及调研组指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是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要参与者,是推动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企业经营状况将直接决定群众就业、收入等民生课题。疫情发生以来,各类企业都面临较大经营压力。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各自职能,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常态化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主动与企业站在一起面对困难挑战,勇于担当、精准服务,尽力协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加强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宣传,增强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公安机关要强化警企联系,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治乱活动,依法打击各类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为企业生产经营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和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春刚等参加了相关调研活动。(监察司法委、荥经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