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动员会 以法治筑牢根基 助力健康雅安建设

 【发布日期:2020-07-17】 【字号: 】  【关闭此页

会议现场

7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动员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高度关注民生福祉和经济社会发展,高度关注百姓健康,传染病防治工作历来是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并认真防控的重大民生工作。这次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其宗旨要义是以新冠病毒的防治工作为切入点,“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以法治筑牢传染病防治根基,为全市人民撑好健康保护伞,助力健康雅安和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

会议要求,市政府及各县(区)政府、有关部门要准确把握传染病防治工作和传染病防治执法检查工作的思想统领,切实提高对做好传染病防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和重要性认识,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出发,站在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持之以恒抓好传染病防治工作,抓住重点,以点带面,推动传染病防治法全面有效实施。执法检查组要加强学习,精心组织,切实增强执法检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严格依法履行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充分体现出人大监督的特点,探索有效的工作方式方法,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坚持求真务实,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实际情况。

会议强调,人大执法检查就是“法律巡视”,是保证法律得到有效实施的“一把利剑”,这次执法检查动员会是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推动健康雅安建设的重要举措,执法检查要坚持不打折扣,不走过场,以问题为导向,以法律为准绳,发现问题,找准问题,解决问题。市级有关部门要积极主动配合检查,自觉接受监督。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军、郑尚堃,市政府副市长于冀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市人大办  鲜朝曙周杰,雅安日报  鲁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