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双走访”专项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13】 【字号: 】  【关闭此页

把推动问题解决贯穿始终 务实推进“双走访”

会议现场

7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双走访”专项工作推进会,听取近期专项工作推进及问题收集情况汇报,并就收集的需省级层面和市级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专题分析研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6月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人大代表“双走访”专项工作,引导各级人大代表聚焦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经营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面临的问题困难进行走访调研,协助推动问题解决。目前,全市近6000名各级人大代表共计走访群众5569人、企业552家,收集反映的问题或建议1831个(条),已解决问题或建议691个(条)。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主持召开会议

李伊林强调,要推动“双走访”实现两个全覆盖。将“双走访”与代表履职相结合,动员所有代表行动起来,实现代表参与全覆盖,发挥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带着问题深入一线走访调查研究,同时将影响企业发展、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诉求收集起来,构建起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意见表达的畅通渠道。要全覆盖走访重点企业、中小微企业,围绕企业反映突出的用电、融资等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究,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帮助协调推动问题解决,营造企业发展的良好外部环境。

李伊林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市委对“双走访”专项工作的安排部署,把推动问题解决贯穿始终,进一步梳理完善问题清单台账,深入分析研究,提高问题的精准度,提出具有针对性、可行性的解决方案和办法措施,分级分类分步推动解决。要加大跟踪督办,依法依规督促有关方面抓好整改落实,通过点对点的落实,实现小切口见大效果,不断回应企业和群众期盼。要加强宣传工作,大力宣传“双走访”的好做法好经验,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更强大合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杨兴品、刘平、蔡军,市一级巡视员吴志君、李勇,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专委会、常委会办事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雅安日报  唐小未,市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