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郑尚堃赴名山等县区调研高中教育质量提升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08】 【字号: 】  【关闭此页

郑尚堃副主任一行在名山三中调研

6月4-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尚堃一行赴名山等地跟踪调研高中教育质量提升审议意见落实情况。

在名山,郑尚堃一行现场调研了名山区第三中学、名山中学、雅安北附实验学校,听取了区教育局和学校负责人关于教育质量提升的情况介绍。郑尚堃强调,要落实好市人大常委会听审高中教育质量意见,发展高中教育,提升教育质量;要结合地方实际,坚持教育创新突破,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郑尚堃副主任一行在雅安北附实验小学调研

受郑尚堃副主任委托,调研组还先后赴天全、芦山两地进行了调研。在天全,调研组现场查看了学校硬件设施改善、书法课堂展示、学校食堂卫生管理等,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高中教育质量提升相关举措情况汇报以及应对教育招生政策改变的想法和打算,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天全在抓教育质量提升过程当中采取的务实举措和“天道酬勤”的教育理念,鼓励学校进一步突出特色,继续保持勤奋务实、吃苦奉献的工作作风,建设精神教育高地。

在芦山,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教育主管部门及学校负责人关于提升教育质量的情况汇报,与相关人员一起针对性剖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鼓励芦山要强化管理,提振精气神,突出文化培育和针对性策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荣可、教科文卫工委相关同志,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名山区、天全县、芦山县人大常委会及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分别陪同调研。(教科文卫工委,名山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