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汉源县召开人大代表“双走访”专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6-29】 【字号: 】  【关闭此页

近日,汉源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双走访”专项工作推进会。各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共28人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龙主持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就人大代表“双走访”专项工作开展的意义以及重要性进行了讲解,并就健全组织机构、活动开展时间以及“双走访”专项工作要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四个我”活动、人大代表助力基层治理、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人大代表、代表小组活动开展、领导代表“八联一帮”、人大代表专题调研视察、用电秩序整治和贯彻落实全省服务业大会精神十个方面相结合等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工作中要在走访企业、走访群众,分类反映问题以及督促解决问题三个环节上下功夫,要把解决实际问题贯穿“双走访”专项工作全过程,要及时纠正前一阶段“双走访”中代表深入不够、处理和交办问题不及时、覆盖面较低、信息报送不及时以及档案不规范等问题。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龙就人大代表“双走访”工作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二是各乡镇要认真按照活动方案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双走访”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突出工作重点,发挥领导代表率带作用。四是按时按要求统计报送各种材料,真实反映“双走访”工作成效。五是加强宣传力度,强化信息报送,努力营造浓厚的“双走访”活动氛围。(汉源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