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我们的微党课”活动和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4】 【字号: 】  【关闭此页

会议现场

6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机关党员大会,开展“我们的微党课”活动和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兴品、刘平、蔡军,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一级巡视员吴志君、李勇,机关县级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活动。

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向6月入党的党员代表赠送《党员政治生日贺卡》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内法规学习月”活动安排,本次“我们的微党课”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党内法规,由机关党支部书记程康从党性修养切入,围绕新时代人大的新目标新使命,领学了党内系列法规,深刻剖析了部分党内法规出台的背景和重要意义,逐条解读了内容,“以小见大,见微知著”,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机关党支部下一步将着眼于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与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相结合,擦亮人大机关特色党建品牌,推进机关党建活动在制度化、常态化方面实现新的提升。

随后,与会党员集体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政治生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平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深情回忆了自己入党的光荣时刻,回顾了自己入党以来在党组织的教育培养下取得的成绩和进步,表达了对党组织的深切感恩之情。机关党支部4位党员代表回顾了各自的成长历程和入党以来的追求与表现,分享了“政治生日”感言,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李伊林向6月入党的党员代表赠送了《党员政治生日贺卡》,送上了党组织的祝福和关怀。最后,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再一次接受思想“洗礼”,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

李伊林充分肯定了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的“我们的微党课”活动和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寄语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锤炼党性修养,坚守原则底线,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要热爱人大工作,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在本职岗位上努力拼搏,对标对表争创一流;要根植于人民群众,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将个人的成长进步与时代发展紧密结合同频共振;要追求公平正义,自律善良正能量,干事创业有力度更要有温度,敢于较真逗硬,平淡中出彩,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为雅安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高质量绿色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