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杨兴品赴荥经指导“双走访”专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3】 【字号: 】  【关闭此页

杨兴品副主任走访调研牛鸣谷肉牛屠宰项目基地建设情况

6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兴品带领人代工委有关同志一行到荥经县指导“双走访”专项工作,同时,到新添镇开展了“双走访”。

杨兴品出席了荥经县“双走访”专项工作推进会。杨兴品对荥经县及时印发“双走访”实施方案,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召集召开专项工作推进会,常委会党组及时向县委专报“双走访”工作,得到县委理解和支持,全方位、多形式启动“双走访”工作,及时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双走访”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站位高、行动快给予了充分肯定。杨兴品强调“双走访”是发挥代表作用的重要措施,是代表履职的具体体现,要按照省、市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聚焦整体联动,确保专项工作走深走实;聚焦压实责任,确保专项工作精细精准;聚焦实际效果,确保问题解决落实落地。

杨兴品副主任走访调研荥泰茶业有限责任公司

专项工作推进会后,杨兴品一行走访了新添镇牛鸣谷公司、荥泰公司。在牛鸣谷公司深入了解企业在荥经黄牛养殖、深加工、销售及助农增收等方面情况,以及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当得知企业负责人作为回乡创业青年,放弃优厚待遇回家自主创业,带动周边群众共同发展,在创办牛肉制品深加工中遇到技术难题后,杨兴平当即与川农大食品学院院长联系,争取川农大专家教授技术指导,帮助牛鸣谷公司延伸产业链。在荥泰公司,杨兴品一行实地参观藏茶制茶车间,了解荥经藏茶的起源,了解企业的发展。对企业负责人,主动适应藏区人民生活变化,注重藏茶品质提升,讲清楚藏区人民饮茶品质和品种调整;讲清楚雅安藏茶发展的政策机遇;讲清楚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给予高度肯定。对企业存在融资贵,茶叶检测周期长、费用贵,以及土地供应等困难,表示将高度重视,及时与有关部门沟通、反馈,并督促办理落实。

在庙岗村,杨兴品还走访了困难群众黄昌元,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指标完成情况,看住房、揭锅盖、拉家常,深入了解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困难群众坚定信心在党委政府的帮扶下共同致富奔康。在庙岗村村委会,杨兴品看望了省人大代表、庙岗村支部书记詹良兵,详细了解他的履职和工作情况,并仔细询问了全村集体经济、基层治理和社会化服务工作,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杨兴品鼓励村支两委在做好现有便民服务的基础上,根据群众个性化需求编制社会化服务手册,建好联系群众的“秒通道”,服务群众零距离,更好的发挥基层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

荥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德全陪同参与“双走访”活动。(人代工委,荥经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