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杨兴品赴雨城区、天全县开展代表“双走访”和调研基层代表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5】 【字号: 】  【关闭此页

杨兴品一行在雨城区汉社区查看履职情况

6月10日、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兴品带领人代工委有关同志一行到雨城区、天全县开展代表“双走访”和调研基层代表工作。

杨兴品一行先后到雨城区西城街道、周公山镇余家村、草坝镇,天全县始阳镇凤翔社区、仁义镇红军村等地,采取现场察看、听取介绍、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调研基层代表工作。

杨兴品一行在天全县红军村查看履职平台

杨兴品对雨城区抓代表履职、抓平台建设、抓代表活动、抓代表考核;强化理论学习、强化工作创新、强化监督管理、强化信息宣传、强化为民情怀的“四抓五强化“的人大工作思路,以及通过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倒逼代表履职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天全县社区、村组代表结合乡镇区划调整、村级建制调整及时更新代表履职平台建设,以及代表履职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反映部分代表履职主动性不强、履职积极性不高、履职能力偏弱等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精准履职,要根据代表的特长,分门别类,把代表履职任务具体化,量化、细化,用任务倒逼代表履职。二是要加强对代表的培训,不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针对基层代表,重点结合联系群众、宣传党的政策、提出建议、监督法律实施等方面开展培训。三是要扩大代表的知情权,多种方式落实代表知情权。县区人大常委会、乡镇相关会议可多邀请代表参加,政府及各部门适时向代表报告工作情况,让代表了解更多、知道更多,也有利于代表履职。四是进一步完善代表履职激励和退出机制,不断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及时公开公示代表履职情况,规范代表向选区选民述职、形成科学的评价考核机制,让代表工作可评比、可量化,让代表工作亮起来。

杨兴品一行走访雨城区余家村的园艺种植园

同时,杨兴品还走访了部分村组干部和基层群众,以代表身份开展“双走访”专项工作,走访了雨城区余家村的园艺种植园和天全县长毛兔养殖基地、六城村重楼种植示范基地的过程中,杨兴品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经营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人大代表在产业发展中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解放思想、不断创新,带动周边群众发展致富。

雨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怀勇、天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建文分别陪同调研。(人代工委,雨城人大、天全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