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郑尚堃带队赴雨城区开展《雅安市青衣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0-06-01】 【字号: 】  【关闭此页

雨城区工作汇报会现场

5月26日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尚堃带队赴雨城区开展《雅安市青衣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首先从八步镇至中心城区沿濆江河开展暗访,对河道排污、生活垃圾处理、河道采砂、非法捕捞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暗访结束后,执法检查组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执法检查。

实地查看青衣江黄泥岗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及“8.22”特大洪灾修复工程

在雨城区政府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郑尚堃通报了开展《条例》执法检查的背景,特别强调《条例》的实施进一步加大了雅安水资源保护和水污染防治工作力度。雨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漆贵良、廖鹏就雨城区贯彻落实《条例》作了工作汇报,执法检查组成员就《条例》执行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询问,并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发言,提出了加强生活污水收纳处理、加强河道采砂监管执法、加强矿山加工砂石企业管理、加强农业面源污染管控、加强畜禽废物资源化利用等相关意见建议。

汇报会结束后,执法检查组深入现场开展执法检查。检查组实地查看了青衣江黄泥岗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及“8.22”特大洪灾修复工程、水中坝鸟岛流域生态环境、雅安市污水处理厂及入河排污口规范化整治、青衣江水津关段河道清淤及水津关电站生态流量下泄、草坝镇河岗村抽砂船整治“清四乱”整改、严桥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九龙水库建设情况、晏场镇团结村生活垃圾及厕所革命工作、沙坪电站生态流量下泄以及景春污水厂运行等情况。

实地查看草坝镇河岗村抽砂船整治

执法检查组对雨城区贯彻执行《条例》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雨城区要进一步加强中央预算项目管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早日建成投入使用;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区范围内河道采砂行为的监管;农业执法大队要加强夜间巡查力度,对偷猎盗捕野生动物行为加大打击力度;在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方面存在工作效果参差不齐的现象,要进一步增添措施,整体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刘坚、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郑乔,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雨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仕全,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执法检查。市农业局、市水利局,雨城区人大、区政府负责同志陪同执法检查。(社会委,雨城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