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雅安代表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推选兰开驰为团长 邹瑾李伊林黎明为副团长

 【发布日期:2020-05-08】 【字号: 】  【关闭此页

5月8日上午,在成都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雅安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推选兰开驰为雅安代表团团长;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黎明为副团长。

会议审议了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议程草案,传达学习了省两会党员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随后,雅安代表团召开中共党员代表会议,成立临时党支部,兰开驰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邹瑾、李伊林、黎明担任临时党支部委员。

兰开驰在讲话中指出,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是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会议,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全省人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兰开驰强调,雅安代表团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党的主张、执行党的决定,把党的决定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人民的意志,确保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深刻汲取辽宁拉票贿选案、南充拉票贿选案、衡阳破坏选举案沉痛教训,严格遵守中央“九严禁”纪律要求,高度警惕“四风”问题及其隐形变异表现,切实增强法治观念,严格依法依规办事,会议期间不进行与大会无关的活动。要聚精会神、忠诚履职,切实肩负起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既放眼全省全国大局,又立足雅安市情,聚焦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大力推进“5+1”绿色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四个中心”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积极主动提出符合全省全国战略布局、符合雅安发展需求的高质量议案建议。要严格落实大会各项规定,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过硬作风营造良好会风,充分展示雅安代表团良好形象。雅安日报/北纬网特派首席记者 彭华  摄影 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