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深入联系贫困村小学开展“六•一”慰问活动和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0-05-28】 【字号: 】  【关闭此页

“六•一”慰问活动现场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关爱联系贫困村小学、慰问看望在校学生,5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机关党支部、机关工会负责同志率慰问组一行,来到扶贫帮扶联系点——汉源县片马彝族乡万坪村小学开展“六·一”节慰问送温暖活动,为全校师生送来了节日的祝福与关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慰问组为万坪村小学50余名学生每人送来了书包、文具盒、钢笔、尺子等学习用品,为小朋友们送上了最诚挚的节日祝福,并鼓励大家要珍惜时光,刻苦勤奋,努力学习,立远志追逐梦想,用知识改变命运,长大后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走访看望贫困户

慰问活动结束后,慰问组一行深入贫困户家中,现场了解住房条件、饮水安全等情况,仔细核实精准帮扶明白卡、收入明细等资料,逐项询问教育补助、医疗报销、产业发展、兜底保障等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感恩奋进,抓住脱贫攻坚发展机遇,不等不靠,积极拓展脱贫致富渠道。(市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