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蔡军到汉源调研法院履行职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0-05-12】 【字号: 】  【关闭此页

5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蔡军带领调研组到汉源县九襄镇调研法院履行职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

调研组在九襄法庭召开了座谈会,汉源县法院院长程彬就法院履行职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作了报告,参会部门、人大代表、企业代表、律师代表等作了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蔡军及调研组指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人民法院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发挥着独特而重要的作用。要依法审理好涉及营商环境方面的刑事案件,严厉惩治相关违法犯罪行为,树立法治的威严。公正、高效行使民事、行政审判权,充分发挥调解职能,有效化解各类生产、经营纠纷,彰显公平正义和司法为民情怀。积极履职,主动服务,善于结合实际案例,强化法治宣传,帮助企业提升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研,努力推动解决影响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各类问题,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市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李田、副主任委员罗云,市中级法院副院长李华伟,汉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永志等参加了相关调研活动。(监察司法委、汉源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