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李勇率队到雨城区调研艾滋病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30】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促进艾滋病防治专题询问意见落地落实,4月29日,市一级巡视员李勇率领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深入雨城区调研艾滋病防控工作。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走访、查看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碧峰峡镇政府、河北街道办事处、大兴街道办事处,以及南二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郊卫生院、大兴卫生院的艾滋病防控工作推进情况深入调研。

李勇一行对雨城区基层政府、基层医疗机构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综合防控工作指出:一要提高认识。基层政府、基层医疗机构作为艾滋病防治工作最基本最重要的单位,要切实增强艾滋病防治的责任感,加大研判力度,进一步提高艾滋病防治工作能力,增强防治实效。二要采取针对性措施。做到“一人一策”精细化管理,加强对重点人群的管控,务必减少或阻断疫病的传播途径。三要扩大宣传覆盖面。充分发挥基层卫生人员、村组干部和村医的作用,进一步加大防艾宣传普及力度,加强教育引导,切实增强广大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四要不断完善联动机制。基层政府要加强和公安部门、卫生健康部门的联动配合,扎实做好预防干预、随访追踪、治疗管理等各项工作。  

市卫健委主任李志强、雨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萍等陪同调研。(教科文卫工委,雨城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