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石棉县安顺场镇人大主席团助推小水工矿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搬迁

 【发布日期:2020-04-01】 【字号: 】  【关闭此页

自小水独立工矿区转型升级园区基础设施(凉台)建设项目搬迁工作启动以来,石棉县安顺场镇人大主席团积极组织和发动市、县、镇人大代表投入征拆一线,助推拆迁工作顺利进行。

针对小水独立工矿区转型升级园区基础设施(凉台)建设项目搬迁涉及房屋拆迁农户多,土地征占面积大,搬迁时间紧、任务重等问题,镇人大主席团主动担当,勇挑重担,选派出拆迁工作经验丰富的主席团成员和镇人大代表担任镇党委政府成立的6个工作组的组长,负责组织开展拆迁工作。主席团根据“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四个我活动”中县乡人大代表设岗情况,充分发挥代表的特长优势,积极组织发动代表当好拆迁工作的“政策宣传员”“信息情况报员”“征拆示范带头员”和“矛盾纠纷调解员”,尽责履职助力征拆工作。对代表在工作开展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和问题,镇人大主席团积极建言献策,当好参谋,为镇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保障。

镇人大主席团通过组织开展代表视察、听取工作汇报、走访拆迁户等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征拆工作透明度,确保了征拆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切实维护了广大被拆迁户的利益。截止目前,52户房屋拆迁户已全部完成了安置协议签订,80户农户的414亩的土地征占已完成协议签订,目前全镇正在有序推进拆迁倒房工作。(安顺场镇人大主席团,石棉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