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彭学松赴雨城区调研油茶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03-30】 【字号: 】  【关闭此页

3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率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工委、民宗外侨工委赴雨城区调研油茶产业发展情况。

彭学松一行首先前往碧峰峡镇名扬村、八家村,实地考察新发展的“绿茶+油茶”产业基地和套种成林的油茶基地,详细了解油茶产业支撑项目、农户种植意愿、种植技术、预计亩产量、预计收入等情况,并听取了区林业局负责同志、镇党委书记关于油茶产业发展情况、扶持政策和下一步发展规划的情况汇报。随后,彭学松一行前往雅安太时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上里镇共和村的油茶苗圃和白马村的油茶连片示范基地,实地查看油茶苗木生长情况,并与苗圃技术专家交流,了解公司目前重点选育的优良品种苗木和相关销售情况。

彭学松强调,雨城区油茶产业发展已具一定规模,下一步要在提高油茶品质和产量上下功夫,多措并举增加油茶种植效益。一要结合土质、地形、气候等自然特征,选育培育适合本地发展的优质油茶品种。二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加强县区交流合作。三要注重宣传引导,提高农民栽种积极性,同时,注重培训,帮助农民尽快掌握油茶种植、栽培、管护技术,增加油茶产量。

雨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廖鹏陪同调研。(农业工委雨城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