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宝兴县人大常委会未雨绸缪扎实开展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0-03-30】 【字号: 】  【关闭此页

根据市人大《关于报送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关问题及建议的通知》,为全面了解宝兴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存在的问题,就进一步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宝兴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及时组成专题调研组,由常委会分管领导任组长,率人代工委和办公室相关人员深入到全县七个乡镇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采取座谈的方式听取了各乡镇党委、人大、政府及人大代表和部分选民关于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

每到一个乡镇,乡镇党委、人大、政府都高度重视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认真梳理本乡镇在本届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和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人大选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同时结合当地实际,提出了许多建议和对策。

经过为期一周的调研,调研组累计收到问题和建议28条,经过调研组认真分析,整理出共性问题9个,针对相关问题提出工作建议9条。调研组及时将调研情况形成了《宝兴县县、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工作建议》的调研报告,为不断改进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提供参考,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更加科学高效进行。宝兴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