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办的满意吗?芦山首次开展民生实事人大票决制项目满意度测评

 【发布日期:2020-03-27】 【字号: 】  【关闭此页

“接下来,我们对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圈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请各位代表选择“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其中一项......”近日,芦山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2次会议对县政府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4个项目进行满意度测评。

政府认真“考试”

“抓好项目建设任务分解,统筹推进。安排懂技术、懂工程的专业人员参与项目管理和监督......”测评会上,县政府副县长陈洋尔就政府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汇报。“但个别项目前期准备不充分,招标时多次流标,实际开工时间延后......”“下一步将深刻吸取教训,增添有效措施,精心组织实施,严格落实代表票决制项目工程督查制度,尽心尽力办好办实民生实事”

据了解,接受此次满意度测评的民生实事项目分别是:农村道路生命防护工程、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圈项目、西江片区城市功能提升工程、污水处理厂达标提升改造工程。

“民生实事项目满意度测评就像一场考试,既检验了我们为民办事的能力和水平,也给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说,2019年10月,该局提前完成了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圈项目,提升改造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1个,乡镇(街道)劳动保障所9个,村(社区)劳动保障站17个,打造社银联合经办网点3个,实现了基层劳动保障服务县、乡、村三级全覆盖,群众办事“就近办、随时办、一次办、温馨办”。

一年过去,县政府公开承诺的4件民生实事项目已全部“交卷”,项目完成的怎么样,是否真正落到群众心坎上?代表们现场给出答案。

代表认真“阅卷”

民生实事项目“交卷”,测评如何凸显民意?“过去一年,芦山在民生领域发生的变化,我都深有感触,哪个项目‘满意’,哪个项目‘不满意’我心中有杆秤。”县人大代表唐国强直言道。据悉,自去年票决出民生实事项目以来,唐国强代表比以往更忙碌了,时不时收到组织前往项目现场调研的通知和项目进展报告,看到提出的大部分建议被政府相关部门一一落实,他履职尽责的信心也更加坚定了。

测评结果显示,4件民生实事项目全获“满意”,其中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圈项目满意得票排名第一。出席此次会议的县人大代表胡清强认为:“此次满意度测评真实有效,充分反映了代表和群众的意见。相较之下,西江片区城市功能提升项目满意得票较低,说明政府有关工作还需进一步改进和完善。”

“有压力才有动力。”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永洪表示:“通过实施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搭建满意度测评舞台,让监督工作变得更加具体可见,代表履职尽责劲头更足了,政府执政为民方向更准了,希望测评结果在给政府有关部门带来压力的同时也能带去动力,继续抓紧抓实抓好民生实事项目,真正解决一批广大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芦山人大  双月  杨振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