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李伊林赴天全县调研油茶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0-03-23】 【字号: 】  【关闭此页

推动油茶产业做大做强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有力支撑

3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赴天全县调研油茶产业发展。他强调,要将油茶产业作为绿色农业产业的新增长点,加快推动油茶产业做大做强,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有机融合,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有力支撑。

近年来,天全探索“政府+专家大院+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的油茶发展模式,通过专业合作社统一开发、统一管护、统一销售,构建从种苗选育销售到茶果收购加工的油茶产业链,全县油茶种植面积上万亩。来到始阳镇半沟村、乐英乡爱国村,李伊林与油茶种植专业合作社、加工企业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茶园套种油茶亩产收入、经营销售等情况,指出油茶产业是绿色产业、富民产业,天全气候湿润、土壤适宜,发展油茶产业得天独厚,要保持发展定力,加速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油茶产业做大做强、高质量发展。

李伊林要求,要加快推进油茶产业基地建设,努力构建政府引导、市场主导、龙头带动、群众参与的发展机制,做好油茶产业发展规划、基地精细管理,加强保苗、保肥等方面技术帮扶,提高油茶成活率。要厚植油茶产业发展的科技支撑,深化与四川农业大学合作,健全油茶专家大院运营机制,加快科学技术向现实生产力转化速度,推动油茶选育种技术取得新突破。要大力培育油茶产业龙头企业,全面提升龙头企业技术研发、产品生产、市场开拓和经营管理能力水平,不断创新生产、经营方式,有效推进油茶产业标准化、规范化、优质化发展,实现产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一同调研。(天全人大,雅安日报  唐小未,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