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09】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构建城乡基层治理新格局、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1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等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李毅,党组成员、副主任吴志君、李勇、杨兴品、刘平,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对推动雅安城乡基层科学、依法、高效治理,对夯实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基层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任务,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重大局、明大势,迅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发挥人大政治功能、法治保障作用、监督支持作用、代表优势作用,积极发动各级人大代表带头参与、积极推进城乡基层治理,纵深推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四个我”活动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把人大优势作用转化为助推城乡基层治理的效能。要全面提升各级人大推动城乡基层治理的能力,增强各级人大干部法治素养和依法履职的能力,为推动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汇智聚力。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增强信心、鼓足干劲,找准定位、担当作为,聚焦“1485”总体发展思路,对表对标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安排,主动谋划思考贯彻落实。要积极发挥人大立法、监督等职能作用和优势作用,积极谋长远、固根本,持之以恒助推生态环保、绿色产业发展、城乡协调发展;要抓重点、促大事,紧紧围绕重大项目建设、园区建设、“四个新城”建设、“两市四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发力使劲;要接地气、连民心,抓细抓小抓落实,协调解决企业发展的瓶颈制约问题,大力促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热点难点问题。

会议还传达了省委省政府《进一步改进督查检查考核工作深化作风转变的十条措施》和市纪委有关典型案例通报。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驻机关纪检监察组干部列席会议。(办公室,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