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李勇赴名山区调研乡镇行政区划调整人大选举、代表票决制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08】 【字号: 】  【关闭此页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带领人代工委有关同志一行到名山区调研乡镇行政区划调整人大选举、代表票决制和乡村振兴“四个我”活动等工作。名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绍忠等陪同调研。

李勇一行在名山区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提出工作要求。李勇指出,名山区代表工作思路清、措施实、效果好,特别是乡镇行政区划调整人大选举工作、代表票决制、乡村振兴“四个我”活动等重点工作依法开展、有序推进、成效明显,部分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就下一步工作,李勇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找准人大代表参与城乡基层治理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将人大代表工作做实做细作出成效。一是要依法依规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人大选举工作。要以乡镇人大代表选举日为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明确乡镇人大代表选举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加大对乡镇人大工作的指导力度,分阶段、分重点做好对乡镇人大主席、工作人员的培训,提高乡镇人大工作者的履职能力和素质,确保整个人大选举工作依法依规、风清气正。二是要务实推进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代表票决制工作既是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主阵地”,又是省、市人大常委会关心关注的重点工作。要按照让群众作主、让群众受益、让群众满意的原则,在项目选择上,始终坚持将民意导向放在第一位,把群众呼声最高、需求最迫切的事项作为首要选择,力争实现政府决策与群众意愿的“无缝对接”,要在群众关心关切的“关键小事”做文章,避免贪大求全,真正把民生实事项目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三是要纵深推进乡村振兴“四个我”活动。近期,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联络动态》,刊发了我市开展人大代表助推乡村振兴“四个我”活动工作经验,肯定和推广了相关做法。下一步,要进一步纵深推进、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组织人大代表“全覆盖”参与“四个我”活动,“全过程”助推乡村振兴,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责任到人的代表工作格局,推动“四个我”活动再上新台阶。(人代工委 孙兵,名山区人大 黄照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