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李伊林赴荥经调研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社区建设

 【发布日期:2020-01-03】 【字号: 】  【关闭此页

1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一行到荥经调研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社区建设。他强调,荥经要积极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主动适应大熊猫国家公园和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要求,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加快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全面推进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

李伊林一行深入龙苍沟镇,通过现场视察、听取介绍、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荥经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社区建设规划、项目包装、工作推进情况,同时就社区建设提出指导性的建议意见。

李伊林指出,荥经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将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社区建设作为贯彻“两山理念”的生动实践,主动融入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先行先试全力打造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社区,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示范先行区打下坚实基础。

李伊林强调,荥经要坚持高标准定位,把开展以大熊猫为核心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创新生态保护管理体制、探索可持续的社区发展机制、构建生态保护运行机制以及生态体验、科普宣教等系列试点作为展示绿色示范的窗口,努力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示范先行区域建设,实现发展模式上的创新、入口社区的可持续发展;要坚持高标准打造,抓住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的机遇,加强规划引领,积极争取上级政策、项目、资金的支持,厚植绿色发展优势,努力推动生态文明融合发展,坚定不移走好绿色发展之路。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持续专注破解难题为抓手,理顺体制机制,整合工作力量,以新的思路、务实的作风,加快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社区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县委书记李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德全等陪同调研。(办公室、荥经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