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刘平出席乡镇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2-03】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四川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规范乡镇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程序,推进乡镇人大依法履行预算审查监督职责,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于11月24日至12月1日分县、区召开乡镇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座谈会,就贯彻落实预算法、四川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进行座谈,并对雅安市乡镇预算审查监督指导意见的实施开展培训,全市86个乡镇人大主席、财政所(办)负责人,县(区)财政局、审计局共20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平亲临县(区)出席座谈会,就乡镇人大依法履行法定职责,开展乡镇预算审查监督的程序、内容和方法,亲自辅导培训。

刘平强调:乡镇人大开展预算审查监督是组织法、预算法、四川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等法律法规赋予的法定职责,是管好“政府钱袋子”的重要环节,是代表人民依法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经济文化事业的重要体现。各乡镇要提高认识,依法履行监督职能;要加强法律法规和政策学习,提高监督能力,增强乡镇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实效;要按照预算审查监督要求,进一步完善预算报告的事项,规范预算审查监督的程序和内容;要关注乡镇重大资金项目建设、重要民生实事特别是代表票决制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拓展乡镇人大监督工作。各乡镇人大要切实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预算审查监督职责,进一步提升乡镇人大预算审查监督质量和效果,乡镇人大是人大建设的基础,强化乡镇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对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和基层治理水平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芦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永洪、名山区人大主任王绍中及8个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财经(预算)工委相关人员参加座谈。(预算工委,雨城、名山、天全、芦山、宝兴、荥经、汉源、石棉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