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李伊林赴芦山县开展县乡人大工作调研时强调 确保落实各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 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落实不缺位

 【发布日期:2020-12-03】 【字号: 】  【关闭此页

12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赴芦山县调研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意见建议,围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李伊林强调,要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学习,增强工作能力,确保在落实各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落实上,人大不缺位。

▲李伊林听取县乡人大工作汇报

座谈会上,芦山县人大常委会围绕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新时代县乡人大工作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经费保障等,提出了意见建议。李伊林充分肯定芦山人大工作。他指出,芦山县人大常委会近年来在县委领导下,认真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弘扬“真实效”担当精神,坚持“小切口见大视野、大民生”,监督工作、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有成效、有特色,探索出了代表“评星授牌”等一批人大工作好经验、好做法。

李伊林要求,加强新时代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要坚持终端见效引领,在人大制度建设和实践上下功夫,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创新,追求卓越,在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作贡献;要坚持较真问效,紧盯环境治理、土壤污染防治、民生实事等重点难点,久久为功加强跟踪监督,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来体现监督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要突显代表主体地位作用,积极搭建代表履职平台,架好代表与群众沟通互动的“连心桥”“直通车”;要坚持“人民满意”工作标准,始终保持对党和人民忠诚不变、对人大工作热情不减,干事创业的劲头不松、“真实效”标准不降,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和基层基础建设,高标准、严要求建设群众满意的人大队伍。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兴品、秘书长罗强陪同调研。(芦山人大,雅安日报  张雨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