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李伊林赴雨城区调研茶产业发展及耕地质量安全监测情况

 【发布日期:2020-12-23】 【字号: 】  【关闭此页

12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率队赴雨城区调研茶产业发展及耕地质量安全监测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进一步推进耕地质量监测体系建设工作,积极发展循环农业和生态农业,保障茶产业可持续发展,推进雅安绿色发展振兴。

▲李伊林一行在雨城区藏茶产业现代农业园区云台山茶叶基地调研

李伊林先后来到雨城区藏茶产业现代农业园区云台山茶叶基地、雨城区草坝镇顶峰村耕地质量长期定位监测点,详细了解了耕地质量监测点的建设、耕种、保护,茶产业产量、品质、品种选育等情况。

李伊林指出,耕地质量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生态安全。全市上下要贯彻落实好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土地质量保护,规范施肥、按时土壤送检,从根本上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要大力实施“两个替代”,重点推广生物防治技术及有机肥的施用;要着眼于农业发展的长远性、根本性和源头性,持续开展耕地质量安全监测,用好用活监测成果,指导广大农户在农作物田间生产管理中做到科学施肥、科学用药,确保农产品安全。

▲李伊林一行在雨城区草坝镇顶峰村耕地质量长期定位监测点调研

李伊林要求,要推动茶产业规模化发展,搭建“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实现茶园连线成片,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推动茶产业景观化发展,因地制宜在茶园中套种油茶,发展立体农业,进一步增添藏茶产业现代农业园区的特色和观赏性,促进农旅融合发展;要推动茶产业绿色化发展,务实推进品种繁育、种苗栽培等,进一步强化茶叶品质源头管控,大力实施“猪—沼—茶”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模式,不断提升茶叶品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兴品,秘书长罗强陪同调研。(雨城区农业农村局 伍双琳、张雨蝶,市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