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芦山县人大常委会两个全覆盖、四个到位开展走基层慰问

 【发布日期:2020-01-20】 【字号: 】  【关闭此页

“党的政策就是好,感谢县委、政府关心,在你们的协助下,我已申请到扶贫贷款,开春就修圈买猪,今年准备养过20多头,再养一头能繁母猪,逐步解决猪儿子问题。”芦山县太平镇钟灵村茶园坪组建档立卡户王志林信心满满地对芦山县人大帮扶人员述说着来年产业发展计划。

近日,按照县委安排部署,芦山县人大常委会扎实开展走基层慰问,通过两个全覆盖、四个到位切实将党的关怀、新春祝福送到困难群众手中、心中,共度欢乐祥和新春佳节。

一是宣传发动全覆盖。根据机关人员变动实际,及时调整帮扶人员,召开走访慰问干部职工会,做到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人人知晓走访内容,人人都有走访任务。

二是联系户走访全覆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八联一帮”人员、县人大机关联系的建档立卡户,务必在春节前全部走访慰问到位,不漏不掉。

三是关心关爱送到位。通过县委拨付一点、机关解决一点、红十字会争取一点、干部职工自筹一点等多渠道筹集慰问金和物质,务必走到家,见到人,说上话,送到手,切实把党的关怀送到位。

四是宣传政策说到位。在走访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机关干部职工与联系对象聊天细谈,将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政策说到,将产业发展验收时间宣传到,把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政策传达到,让群众在春节相互走访、聊天聚会时互通信息,开阔思路,激发内生动力,明晰来年发展计划。

五是安全过节查到位。用柴、用煤烤火是否留有通气窗,远离柴草,用电电线、插座、接头是否安全,每到一户,走访人员都细细查看,督促提醒,确保安全过节。

六是跟踪检查督到位。走访完后要有走访记录上交,有走访照片、接收签字佐证,同时派驻纪检组长还要进行电话抽查,防止走访慰问出现走过场,不到现场情况。

截止到目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机关干部职工共走访慰问联系困难户、困难党员、优抚对象、“两代表一委员”等115户(人)。芦山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