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八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16】 【字号: 】  【关闭此页

1月14日,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八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主持会议,副主任彭学松、吴志君、杨兴品、刘平,秘书长罗强和委员共30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田兆龙宣读了市人民政府市长邹瑾提请的任免议案并作说明,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黎明宣读了免职议案并作说明,拟任命人员作了任职承诺。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议案,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雅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列席人员方案、议案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市人民检察院关于研究处理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情况审议意见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补选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办法、监票人名单,补选温川平为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结果将报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并报省人大常委会确认公告;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并对雅安市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项目、60岁以上老年人重点疾病检查项目、“菜篮子”工程、体育产业项目和既有住宅电梯增设工程进行满意度测评。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田兆龙,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蒋甦,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华伟,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董敏雷列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树泉,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市人大专门委员会成员、常委会办事工作部门负责人,县(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常委会会议各项议程结束后,李伊林强调,要坚守初心和使命,始终保持对人民的深情和对雅安的热爱,坚定不移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促进党委政府民生实事决策与群众需求良好互动、精准对接,使民生实事更接地气、暖人心、济人难、解人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不断总结完善工作方法和机制,在实施好学前教育、老年人重点疾病检查、“菜篮子”工程等项目基础上,举一反三,用心用情做好今年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征集筛选、财政资金安排等工作,推动党委政府与群众同频共振、共同把项目实施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新需求。要加大宣传力度,进行全社会动员,鼓励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凝聚强大共识和合力,进一步推动该项工作往深里走、往广里走、往实里走。

会前,李伊林率常委会组成人员赴天全县、雨城区,实地视察60岁以上老年人重点疾病检查项目、始阳镇凤阳幼儿园项目和上里镇“菜篮子”工程实施情况。(研究室,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