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荥经人大常委会召开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局长述职测评会

 【发布日期:2020-11-03】 【字号: 】  【关闭此页

10月30日上午,荥经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任命的县人民政府27个组成部门局长报告履职情况并开展测评。

会议对县交通局、县扶贫开发局工作进行评议并听取局长履职报告,同时随机抽取其他3位政府组成部门局长上台述职,其余部门局长作书面述职,并进行测评。

会议认为,本次测评各部门高度重视,会议前期准备充分、态度端正,会中述职实事求是、工作扎实,依法履职成效明显。

会议指出,结合对“一府两院”专项工作进行评议,对任命干部开展述职测评是县人大常委会履行监督职责、加强干部任后监督的重要举措;也是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人大依法任免有机统一,密切地方国家机关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手段;更是拓展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健全民主制度、推进民主法治进程的具体实践。各部门局长要以履职评议为契机,深入剖析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作风、更好的状态,依法履职,攻坚克难,为荥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会议要求,县政府各部门负责人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县委决策的积极实践者、有力促进者、坚强保障者;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目标,切实把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始终做到“心中有民”; 要不断增强法制观念、加强法律法规学习,真正做到依法决策、依法行政,始终做到“心中有法”;要担当实干,为荥经高质量发展担当、为提升群众幸福感担当,始终做到“心中有责”;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法履职、尽心尽责,不断推动荥经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再上新台阶,始终做到“心中有戒”。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德全、副主任郑先全、淡国芳、洪兵、余川参加测评会。(荥经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