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加快项目建设 推进民生事业发展——宝兴县人大常委会视察教育卫生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7】 【字号: 】  【关闭此页

11月26日,宝兴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采取现场检查、听取汇报和座谈相结合的方式,对文献山幼儿园建设、宝兴县中医医院建设、灵关中学改扩建等项目进行了视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伟,副主任明登英、邓宇辉、黄宗品、朱斌及委员共20余人参加视察。

▲视察文献山幼儿园建设项目

视察中详细了解了文献山幼儿园建设、灵关中学改扩建项目和宝兴县中医医院建设等项目的基本情况,其中包括前期的准备情况及后期建设工作推进情况。视察组对项目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视察宝兴县中医医院项目

视察组指出,教育卫生建设项目,都是民生工程,社会关注度高,幼儿园建设选址是经过充分论证而决定的,相关单位要及时作好宣传和解释工作。县级中医医院的发展问题是县中医药工作的重点,长期以来作为中医药工作基本载体的县级中医医院,在保障居民健康、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抓好县级中医医院建设,将直接带动乡村两级中医药业务的开展,更能扩大中医药预防保健、医疗服务在基层群众中的普及,更好地促进中医药长期、健康、良性发展。

▲座谈会现场

视察组要求,一是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切实增强各业主单位的责任感,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科学组织,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二是要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县级各主管单位要积极加强项目的监管、沟通和协调,及时帮助业主单位协商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稳步推进。三是提前作好项目完成后的软硬件设施配置,包括设施设备的采购安装及人员的安排等准备工作,确保项目建设完成后能尽快的投入使用。四是加大教育、卫生部门人员的培训和优质人才的选拨工作,力争为群众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宝兴人大  杨玉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