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工委赴荥经县调研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0-11-19】 【字号: 】  【关闭此页

11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工委、民宗外侨工委一行赴荥经县调研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情况。

在新添镇下坝村,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荥经县现代茶产业园区建设情况。荥经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位于新添镇和宝峰彝族乡境内,面积1.5万亩,现有高山生态茶园1.3万亩,核心区茶园5000亩,其中有机茶园1400亩。园区建设依托荥经高山生态茶优势,合理布局园区产业发展,打造“一心一线三区”功能布局。一心:在新添镇下坝村打造茶叶加工园区+智慧农业中心。茶产业园区加工区占地43亩,总建筑面积约11250平方米,其中新建建筑约8800平方米,原有厂房约2450平方米。一线:沿园区荥天路和天宝绿道打造茶文旅融合环线。三区:在天凤村同心基地建茶叶高新技术集成展示区、在田坝村建茶叶育种及循环模式创新区、在新添村建高山有机茶标准化示范区。

在宝峰彝族乡,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茶旅融合环线建设和茶叶栽种情况。调研组认为,荥经县认真贯彻省委、市委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抓住现代农业园区这个“牛鼻子”,通过科技创新、技术集成和投资密集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园区建设。调研组强调,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要紧盯农民增收目标,建设标准要上等级上档次,园区建成后要争创市级、省级、国家级园区,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荥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先全陪同调研。(农业工委、荥经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