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蔡军带队调研全市检察机关履行职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0-11-13】 【字号: 】  【关闭此页

11月10日至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军带领调研组对全市检察机关履行职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进行了调研。

▲蔡军一行在周公山林下经济公路建设现场调研

调研组到周公山森林公园林下经济公路建设现场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在市检察院和雨城区、天全县、汉源县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听取检察机关履行职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介绍。同时听取了检察机关、政府相关部门及部分企业代表、人大代表、律师代表关于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

▲蔡军一行在天全县检察院座谈

蔡军指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党中央、国务院高度关注。检察机关对于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全市检察机关要继续立足检察职能,常态化地开展法治化营商环境营造工作。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惩治各类犯罪行为,确保社会安定有序。强化法律监督,继续加强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等工作,营造清亲政商关系。(监察司法委,雨城人大、天全人大、汉源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