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19年度雅安市各县(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委(党组、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10】 【字号: 】  【关闭此页

抓铁有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坚强保证

兰开驰主持并讲话 邹瑾李伊林杨承一白云出席

 

1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19年度雅安市各县(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委(党组、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铁有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市政协主席杨承一,市委副书记白云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区)委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和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市卫生健康委党组、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市商业银行党委负责同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情况;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的情况;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的情况;全面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等四方面内容进行述职。兰开驰认真听取述职,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明确提出整改要求和今后努力方向。

述职结束后,兰开驰作了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开展主题教育有力有效,干部队伍精气神切实提振,党的基层基础不断夯实,意识形态工作持续向好,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巩固发展,取得了新成绩、探索了新经验、呈现出新气象。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号入座、主动认领、举一反三,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改进。

兰开驰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铁有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巩固“8+8+3”专项整治成果,特别是要坚持和完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跟踪督办和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制度,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人和事,坚决把践行“两个维护”贯穿到雅安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兰开驰指出,要鲜明导向激活力,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认真贯彻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鲜明省委选人用人“六个导向”,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肃整饬选人用人不正之风,突出重基层、重实干,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坚持不懈夯基础,强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过硬,牢固树立“落实到基层、落实靠基层”的理念,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分类施策、系统推进农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党建工作,加强新兴业态和互联网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引领作用;强化制度机制建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提高制度执行力,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提供有力保障。要正风反腐强保障,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重点查处不收敛不收手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行为,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守正创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兰开驰强调,要以党建引领促发展,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主动担责,把党的建设放在中心大局中去谋划,融入经济发展中去推进,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目标同定、任务同下、责任同查、考核同奖惩,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党委(党组)书记要始终牢记第一身份是党的书记、第一职责是抓党的建设,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切实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分管范围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努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把心思集中在谋事上,把本领体现在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成事上,鼓足干劲、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勇往直前,确保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市委常委,市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市委有关部委负责同志,市第四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各县(区)纪委和组织部、宣传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