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荥经人大常委会开展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专项视察

 【发布日期:2020-10-23】 【字号: 】  【关闭此页

近日,荥经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对县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开展专项视察。视察组由省人大代表詹良兵、市人大代表陈德全、陶建辉、县人大代表洪兵、孙久明等9人组成。

视察组实地考察了原烈太乡卫生院、县人民医院(迁建)建设现场、县中医院、县疾控中心、兴恒康医院,听取了县卫健局、县财政局、县人事局等单位关于县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

视察组对县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视察组认为,近年来,荥经县不断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在健全体系、提升能力、完善机制、强化保障等方面,积极采取措施,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全县未出现公共卫生安全突发情况,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得到有效保障。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县人民政府认真贯彻上级决策布署,充分发挥公共卫生体系作用,坚持不松懈、抓常态,疫情保持“零确诊、零疑似”,成绩值得肯定。

视察组建议,一是要持续巩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取得的成绩,尤其在设施投入、资金保障、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夯实基础、补齐短板;二是在充分发挥体系建设的作用同时,要注重广泛宣传,提高广大群众公共卫生安全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公共卫生安全的社会氛围;三是要持续完善公共卫生安全联防联控机制,卫健、公安、医保、农业、林业、交通运输等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加强协作;四是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和传染病防治方面的独特优势,大力推进全县中医药事业发展。(荥经人大  郭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