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23】 【字号: 】  【关闭此页

10月21日至22日,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主持会议,副主任彭学松、杨兴品、刘平、蔡军、郑尚堃,秘书长罗强和委员共38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现场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宣读主任会议提请的任免议案并作说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饶三祥宣读任免议案并作说明,拟任命人员作了任职承诺。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议案,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新任命人员进行宪法宣誓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文教新城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雨城区中心城区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利用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及市级相关部门关于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并对市政府和10个部门办理情况分别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0年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研究处理2019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审议意见的报告、关于研究处理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情况审议意见的报告、关于研究处理2019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审议意见的报告、关于研究处理执行《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情况审议意见的报告。

▲现场了解滨江奥体公园建设情况

会议还开展了社会救助情况专题询问,现场对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住建局、市应急管理局应询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各项议程结束后,李伊林强调,要聚焦雅安生态优势,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积极谋划、主动作为,着力激活现有资源,解决存量的问题和瓶颈问题,形成区域、产业协同发展大格局;要更加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对标对表,不断补短板、强弱项,推动人大工作更加规范化、标准化、实效化,积极抓好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基础工作,使之成为宣传雅安、提高雅安知名度的重要抓手;要聚焦人大代表职责,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放在心上,与人民群众形成更好互动,以更多的热情,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生活建言献策、献计出力。

▲现场了解雅安金熊猫体育产业创新实验区建设情况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军、朱涛分别列席两次全体会议,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孝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袁彩君,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蒋甦,市政府副秘书长余万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市人大专门委员会成员、常委会办事工作机构负责人,县(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2名市人大代表,2名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省人大代表马建华应邀列席会议。

会前,还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集中视察了文教新城建设情况。(雅安日报  胡月,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