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芦山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四届人大芦山代表团开展集中视察

 【发布日期:2020-10-19】 【字号: 】  【关闭此页

10月16日,芦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四届人大芦山代表团围绕“加快特色园区发展,促进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开展了集中视察活动。

▲代表团视察经纬·芦山绿色智慧纺纱园项目建设情况

代表团来到经纬·芦山绿色智慧纺纱园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了该项目的建设情况。经纬·芦山绿色智慧纺纱园位于县思延镇,项目计划总投资120亿元,占地1200亩,建设规模200万锭,该项目已在今年省重项目中调期间纳入省级重点项目,项目分四期建设,已于2020年6月正式启动,预计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60亿元,利税12亿元,带动就业15000人。在听取项目负责人介绍后,代表团强调,该项目是省重点项目,建设好项目意义重大。施工方要高度重视,优化施工,倒排工期,在确保安全和质量前提下,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推进项目建设。

▲代表团在雅诚纺织生产车间查看纺纱工艺

在嘉茂纺织、雅诚纺织,代表团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度及企业运行情况。代表团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想企业之所想,解企业之所难,主动作为,积极协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企业要找准自身定位,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和核心竞争力,把企业做大做强。

▲召开座谈会听取芦山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杨俊汇报了芦山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代表团对芦山县在疫情、洪灾影响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代表团表示,芦山作为西南纺织产业核心区域,具有区位、交通、电力等诸多比较优势,发展纺织产业大有可为。

代表团建议,一是希望芦山纺织产业以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为基石,引进技术、创新管理,通过深加工提高纺织产品附加值,延伸产业链条,促进现有纺织业上档升级。二是希望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落实好援企、稳岗、促就业扶持等政策,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着力改善纺织产业营商和服务环境。三是希望加快建立市内跨县区就业推介平台,促进产业聚集、资源信息共享抓好人才引进和培训学习,解决企业招工难和群众务工难问题。四是希望芦山在今后的发展中,要明确文旅融合的发展方向,整合现有资源,大力培育和壮大支柱产业,打造区域特色,实现差异化发展,切实将芦山打造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绿色智慧纺织基地,带动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市人大代表杨水源、刘平、荣可、程宜等参加视察,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杨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永洪、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徐洪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宗才及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陪同视察。(芦山人大  李子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