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杨兴品调研市生活垃圾焚烧环保发电厂试运行和“雨名”快速通道工程施工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9-09-29】 【字号: 】  【关闭此页

杨兴品察看市生活垃圾焚烧环保发电厂建筑模型

9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兴品到市生活垃圾焚烧环保发电厂和“雨名”快速通道工程施工现场开展调研。

市生活垃圾焚烧环保发电厂投入运行,将进一步改善我市生态环境质量,对我市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将发挥积极作用。杨兴品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察看了设备运行情况,详细询问试运行以来环保排放指标是否达标、生产指标是否符合设计和国家标准监督要求。了解到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产生的高温烟气须经过一系列严格处理,达到欧盟2000排放标准;经过检测无污染物的炉渣,可用作制造建筑材料;企业生产过程中防臭、防渗、防尘措施到位,生产用水循环使用,无污水排放。杨兴品肯定了该项目历经重重困难如期建成发电,很不容易;同时建议企业要重视厂区环境绿化,要把市生活垃圾焚烧环保发电厂建成“花园式工厂”,努力打造成环保宣传教育基地和科普基地。同时,要加快该项目二期工程建设进度,以满足全市生活垃圾焚烧需求。

 

杨兴品察看“雨名”快速通道工程施工现场

“雨名”快速通道工程施工现场,杨兴品察看了施工进展情况,肯定工程进度快、形象好、组织有序。该项目的建设将彻底解决该路段的安全和畅通,实现雅安雨城、名山、经开区“三区”同城化发展。针对金鸡关开挖,他建议,金鸡关段土石方开挖和边坡防护工程量大,在确保工程质量、进度、安全的同时,生态环境保护工程和金鸡关高速互通等应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

市住建局、市交通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来源:城环资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