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李勇率队赴市本级、雨城、荥经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19-09-29】 【字号: 】  【关闭此页

在雨城区

9月26-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率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一行,到深入市本级、雨城区、荥经县就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在市本级和雨城区,执法检查组先后前往草坝镇农民体育健身工程、雨城二中、雨城区体育中心全民健身活动中心、陆家坝体育中心和市体育馆,实地视察了体育场馆、中小学体育设施、社区体育设施建设情况,以及竞技体育发展、体育产业发展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雨城区政府和市及相关部门情况汇报,执法检查组对市级相关部门及雨城区近年来在贯彻实施《体育法》,加强社会体育、学校体育、竞技体育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建议:一要制度化。坚持把发展体育事业作为重要基础性工作来抓,与经济发展同安排、同部署,建立健全领导协调机制,形成“政府主导、部门配合、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二是要生活化。始终把满足群众体育需求、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增强人民体质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拓展思维,开展多样化体育活动。三要融合化。创新体育发展模式,将非物质文化遗产、地方特色文化融入校园,促进体育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推动体育事业协调发展。四要产业化。充分利用现有体育场馆设施,结合雅安良好的生态优势,举办各类体育体育赛事,促进体育产业发展。

 

在荥经县

在荥经,检查组先后前往荥经县花滩镇花滩社区足球场、荥经中学、荥经县体育场馆,实地察看了体育设施和场馆建设、学校体育活动开展、体育产业发展等情况,听取了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

通过实地检查和听取汇报,检查组对荥经县贯彻实施体育法,发展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检查组认为,荥经县体育基础好,走在全市前列,县委、县政府对体育工作是重视的,作用发挥是明显的,群众活动是丰富多彩的。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检查组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做好体育工作的自觉性,认真贯彻实施体育法。二要通过加大政府投入,引进社会资本共建等多种渠道,进一步完善体育设施。对建好的设施要加强管理,充分利用,发挥其最大作用。三要加强体育人才队伍建设。政府要给予人才保障和支持,要加强竞技型体育人才培养。四要大力发展体育产业,挖掘产业潜力,扩大全民参与面,打造有影响力的赛事品牌,提高知名度。

市政府副秘书长柯水平、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被检查县(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教科文卫工委,雨城区人大、荥经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