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李毅赴雨城区调研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09】 【字号: 】  【关闭此页

8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毅率市人大监察司法委一行赴雨城区调研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雨城区人民检察院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区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和创新特色工作推进情况。雨城区院自2011年在全市率先成立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以来,在区委、区人大的关心支持下,2017年组建了“未雨情”工作室,创新建立了“两轮驱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机制,以执法办案和法律监督、预防犯罪为前轮驱动,以“一站式”“全程式”关爱挽救为后轮驱动,联合相关部门共建“未成年人110指挥中心”机制,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检察机关推动加强和创新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典型案(事)例”,获“四川省政法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李毅对雨城区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中所开展的有益探索和取得的成功经验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当前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面临的问题提出5点建议:一是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任重道远,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落实对未成年人保护责任制;二是各部门要增强联动,进一步建立完善未成年人社会支持体系机制;三是要以学校为基地,以家庭教育为主,认真抓好抓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四是要重点关注孤儿、留守儿童、离异家庭等特殊群体中的未成年人,做好分类研究预防工作;五是要充分发挥宣传和舆论引导的重要作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春,市、区检察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监察司法委,雨城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