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李伊林调研雅州文教新城规划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07】 【字号: 】  【关闭此页

强化机制创新 探索市区共建 确保文教新城规划建设务实高效推进 

 

8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赴雨城区草坝镇调研雅州文教新城规划建设工作。他要求,要坚决按照市委关于建设雅州文教新城的决策部署,强化机制创新,探索市区共建,以文教新城带动城市建设、教育发展,为雅安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作为“川西教育中心”的重要载体、“双五十”宜居宜业宜游山水园林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雅州文教新城以川西教育中心、雅州创智高地为定位,建设集教育中心、文化中心、商业中心、产业中心和高端居住社区为一体的城市宜居新城。

在实地察看新城规划、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雅安校区、滨江路等文教新城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后,李伊林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文教新城规划建设情况,认真听取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关切询问存在的困难问题。李伊林指出,建设文教新城是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打造城市新兴增长极,加快推进雨城、名山、经开区“同城化”发展的重大抓手,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加快推进文教新城规划建设。

李伊林要求,要将新城建设的投融建平衡作为文教新城安身立命的关键,不断提高新城建设的平衡能力,努力在整体项目上找准可持续开发模式,确保项目切实造福一方。要优化文教新城总体发展规划和产业功能布局,按照土地空间规划和开发时序,实施动态管理做好土地供应,最大限度节约资源与成本。要提高市场化运作水平,不断增强融资开发能力,持续加大招引项目力度,争取引进更多项目入驻园区,共同推动文教新城建设发展。要建立高效有力的班子和运行机制,通过市区共建整合资源、形成合力,确保文教新城建设务实高效推进。

副市长衡彤一同调研。(办公室,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