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雅安迅速传达贯彻全省市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工作交流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9-08-02】 【字号: 】  【关闭此页

7月31日,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工作交流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省市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工作交流会议,是省人大常委会按照省委关于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部署要求,为研究做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和办公厅(室)、研究室工作,更好发挥参谋助手和服务保障作用,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所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对贯彻落实全省市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工作交流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市各级人大办公室、研究室要充分发挥参谋助手和服务保障作用,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准确把握职能职责,充分认识地位作用,切实增强担当使命、履职尽责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二要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全市各级人大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和省人大常委会工作要求,把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在服务推动地方人大创新发展上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三要加强上下联系,提升工作整体实效。办公室要发挥好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的枢纽作用,加强与各方联系协调,推动各级各方面同心同向,不断增强人大工作的整体合力。要牵头对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新初,秘书长焦伟侠在会上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拿出落实清单,明确责任、时限要求。四要迅速传达汇报,抓好贯彻落实。及时向市委报告全省市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工作交流会议精神,提出贯彻落实的意见建议,争取党委支持;尽快召开全市县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会议,深入传达贯彻省上会议精神,重点学习贯彻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新初在第一次全体会议的讲话和秘书长焦伟侠在第二次全体会议的总结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各市州先进工作经验,结合雅安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推动雅安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