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李伊林赴雨城区桐梓林社区调研“双创”工作 对照创建标准 检查梳理问题清单 突出问题整改 提升城市软硬件水平

 【发布日期:2019-07-17】 【字号: 】  【关闭此页

7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赴雨城区桐梓林社区调研“双创”工作,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社区“双创”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市人大办 “联包帮”的通工小区“双创”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存在问题困难进行协调解决。

通工小区是老旧小区,环境卫生治理、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滞后,导致小区无人管理、环境卫生脏乱差、私搭乱建私占等问题长期存在。按照全市“双创”网格化“联包帮”责任分工,市人大办联系帮扶通工小区开展“双创”工作,推动了一系列问题有效解决,得到群众认可与好评。

李伊林指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不是简单的形象问题,更多的是软硬件水平包括基础配套、环境卫生、文明新风等的全面提升,以及社区中一些长期想解决而没能解决的问题的有效解决。要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双创”工作要做什么、达到什么标准、各自承担什么责任,优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长期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李伊林要求,要对照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标准检查梳理问题清单,着力推动问题整改,突出解决重点问题,推动“双创”工作实现新突破、达到新高度。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宣传声势,形成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公共利益的张力和压力,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双创”、共同推动“双创”,形成共建共享的工作合力。要保持初心,围绕社区规范化、高水平建设,在服务群众、回应群众诉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方面探索机制格局,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使基层治理更可持续、更加规范。市人大办要按要求推动“双创”网格化“联包帮”工作,帮助争取资金项目,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困难,推动通工小区“双创”工作走在前列。

座谈会后,李伊林前往通工小区调研环境卫生整治、违章建筑拆除、小区绿化美化等有关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一同调研。(雅安日报,雨城区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