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雨城区开展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暨岗前培训

 【发布日期:2019-07-12】 【字号: 】  【关闭此页

 

711日,雨城区开展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暨岗前培训。64名新任人民陪审员、20余名现任人民陪审员参加了就职宣誓仪式和岗前培训会。

就职宣誓前,雨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仕全宣读了人民陪审员任命决定,向新任人民陪审员逐一颁发了任命书、工作证、人民陪审员徽章。新任人民陪审员集体面对国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依法参加审判活动,忠实履行陪审职责,廉洁诚信,秉公判断,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杨仕全向新任人民陪审员表示祝贺,并希望新任人民陪审员时刻牢记誓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尽全力做好人民陪审员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社会公平正义、和谐稳定作出贡献。杨仕全对人民陪审员履职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履职责任感,要坚守法治信仰,牢记崇高使命;二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履职能力,要储备法律知识,不断适应新形势下的工作需要;三是摆正关系,自觉处理好陪审工作和本职工作的关系,统筹兼顾,协调推进。

新任人民陪审员纷纷表示:将牢记誓词,当好“不穿法袍的法官”,在推动司法民主、促进司法公正、提高司法公信力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搭好群众与法院之间的桥梁。

宣誓仪式结束后,由区法院组织对新任人民陪审员就庭审规范、法律基本知识、保密规定、审判纪律、司法礼仪、廉政规定等方面开展岗前培训。(雨城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