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法院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9-07-11】 【字号: 】  【关闭此页

7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毅一行到雨城区法院座谈调研诉源治理实质化、庭审实质化、执行指挥中心实质化、行政审判相对集中管辖试点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区法院关于开展以上四项重点工作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区政法委、区检察院等部门负责人及市人大代表、民营企业代表、律师代表对法院重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调研组人员就需要进一步了解的问题与参会人员作了沟通交流。

李毅对区法院上半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区法院党性观念强、政治站位高、思路清晰、班子团结,坚持依法办案,措施有力,在办案任务重的情况下,有力推进了四项重点工作,并取得较好成效。

同时,李毅也对雨城区法院工作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强化诉源治理“一盘棋”思想,建立起以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参与、政协支持,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各司其职的诉源治理长效机制,推进诉源治理取得新成效;二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刑事诉讼以审判为中心、审判以庭审为中心、庭审以证据为中心的要求,坚持规范、依法审判,使审判的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进一步提升信息化水平,巩固建立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四是进一步探索行政审判相对集中管辖试点工作,创造更多的经验和成效;五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提升法官队伍素质能力;六是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力度,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学法、懂法、守法社会氛围。(监察司法委,雨城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