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杨兴品到雨城区育才路社区调研督导“双创”网格化“联包帮”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11】 【字号: 】  【关闭此页

7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兴品带队到雨城区东城街道办事处育才路社区调研督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网格化“联包帮”工作。

杨兴品一行实地查看了位于上坝路、建新路、张家山路的12个联系大院,对市、区5家“联包帮”单位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针对大院存在的基础设施不完善、管线布置混乱、杂物乱堆乱放、私搭乱建等问题,杨兴品强调,要从挖掘小区大院内生动力、激发居民(业主)主体意识等方面构建大院管理长效机制,由社区牵头成立小区大院自管委,推进小区自治自管,充分发动群众参与,让群众履行义务、落实责任;要对小区大院和大院住户进行深入摸排,摸清小区大院和大院住户底情,督促相关单位切实履行单位小区大院的管理维护职责,按要求做好创建相关工作,同时要建好大院管理台账表册;要加强对小区大院群众的宣传引导,树立正面典型,给予精神鼓励、物质奖励,曝光反面典型,尤其是对不交物管费、卫生费、乱丢乱放垃圾杂物等的业主或租户给予曝光,扶正抑邪;要认真梳理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及时向市、区“双创”办报告反馈,合力促进创城工作取得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书记何少建、雨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萍,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供排水公司、人行雅安支行、人保财险雅安公司、雨城区机关公务服务中心、东城街道办事处、育才路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