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彭学松赴雨城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网格化“联包帮”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11】 【字号: 】  【关闭此页

7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率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工委、民宗外侨工委赴雨城区西城街道飞机坝社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网格化“联包帮”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联系帮扶单位以及社区“双创”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存在的问题商讨解决办法。

目前,飞机坝社区已完成4个旱厕改造、垃圾清运、院落杂草、杂物、枯树清理、“牛皮癣”铲除、“三供一业”改造以及部分地面平整、硬化等工作。针对社区个别大院租户多,房屋产权关系复杂,人员流动大,对创建工作不关心不配合的现状,以及存在强弱电线布置混乱、私搭乱建、消防设备配备不足、排水、排污设备老旧等问题,大家就如何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加快打造速度,增强打造力度,提升社区“双创”水平提出了建议意见。

彭学松指出,“双创”工作是城市化、现代化的必然趋势,是关系人民群众的民生大事、民生实事,有助于改善、提升群众的生活环境和生活品质,一定要高度重视,抓好抓实。彭学松充分肯定了社区及联系帮扶单位在“双创”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彭学松要求,一是要加大重视力度。“双创”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关系民生的重要工作,具有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的特点,要在思想上提高认识、认清形势、明确目标,扎扎实实按要求、按标准做好;二是要注重提升内生动力。强化群众宣传工作,积极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双创”工作中来,营造浓厚创建氛围;三是要落实细化责任。社区及帮扶单位要认真梳理创建工作的重点、难点,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同频共振,形成合力,将“双创”工作落地落实。

雨城区政协副主席黄雅琴,天力公司、泛华科技公司、交投集团、供排水公司、西城街道办、飞机坝社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农业工委)